Saturday, May 31, 2008

第一个学段-结束

第一个学段终于告一段落(对我而言,因为我的科都是internally assessed)。是时候回想这几个月我学到什么,我哪里改变了,还有到底architecture适不适合我。
Architecture的两个course都没考试,不过每个project都算分,这对我来讲很好,因为我不喜欢考试(虽然我还是有一科物理要考),但是我慢慢发现,其实这样压力也蛮大的。因为每次project都要present,都会有人讲评,最后还会拿一个等级。在每个project的过程中,我的神经都会紧绷四次: 1. 做project, 2. 呈现,3. 讲评,4. 拿成绩。不过最紧张的还是presentation啦,哈哈。到目前,两科加起来,我共做了6份projects。我想,我也开始习惯这种方式了。
过去的这星期,是我最忙的一个星期。。。我也不只我是不是临时抱佛脚,不过我之前都一直有做东西,有做很多research。。。可是这一个星期(应该是前几天),我真的觉得我每一分钟都不能浪费。拜一有个project due,那个我觉得还好。但是昨天的,可能真的是太赶了,不过那也是我花最多功夫的一份。我来回跑学校跑了三趟,第一趟是拿我模型去,第二趟拿我的presentation drawing去。结果。。。发现我的statement留在家里,又跑一趟,跑到我的脚很酸痛。。。这是我第一次多么希望我在stream 2(四点多的tutorial), 那我就有多两个多小时的时间。不过这次,我的presentation drawing出现很多问题。第一,排版很乱;第二,不够多detail;第三,太多贴上去的小图(看起来像一个notice board多过presentation)。最糟糕的是,我竟然没想到perspective drawing是不应该有指向标和比例图标的。。。应该要有的那张图我却忘了画上去。。可是我昨天真的太累了,讲评时我脑子有点空白,没办法坚持我的立场,所以就没说服他们。。。我觉得这假期我一定要学photoshop那些了,不然每次自己画得又不美,又不会用电脑。。真后悔当初做毕业特刊时没好好学,错失了机会。。。
至于适应环境,我觉得还好,没我想象中那么难,反正就是什么都要自己做,自己问。不过最讨厌的还是冷天气吧。
Architecture到底适不适合我我也还不知道,我不讨厌,但也没有那种特别喜欢的感觉,不过觉得比起要应付考试的那种就好得多。只是有时候看看别人的作品,再看看自己的,就会开始很多疑问。在我们两百多个学生中,只选八十个进第二年,我不知道我有多少机会能进。我也只能尽力。不过其实我学得不少,我开始学到如何从过程中学习,虽然每份project都花好一段时间做,但其实不要太在意最后的成绩,将会发现很多东西学,可能成绩反而会更好。还有我学到,做设计真的要放大胆,不要被guildline牵着走,要冒险点,不过这种的话,作品出来要不很好,要不就很烂,哈哈哈。
我还有一个学期去进步的机会,无论我明年还是不是选这科,但我还是希望和尽力去争取那八十个位的其中一个。
这就是青春啊,各位!(忽然想到AhFi以前总是说的一句话,哈哈哈哈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