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0, 2009

Drawing and modelling

昨天刚交了这个project。占50%的project@@...这科叫drawing and modelling, 基本上就是要会用画画,电脑,和立体模型来沟通吧。这个project其实满乱的,每一个很明确的限定,好像做什么都可以。Co ordinator限定全部人用power point present, 哇,好很多。之前都是要有Presentation panels, 所以每次都要在交之前至少几个小时做好,还要拿去印。这个基本上在我交的一小时前我还在做着,不过也只是看看那里要改。而且还有个好处就是在荧幕看总比印出来的效果好,哈哈。我把我project名叫The Pentalium,是我新发明的一个化学元素哦。
这个project有四个部分。第一个就是有一个partner, 你要选一个machanical devices给他画,要求他怎么画。我拿到一个mini fan. 所以就画了orthographic 和exploded drawings. 一开始还蛮挣扎的,因为那个东西的形状很“有机?”(organic), 画解剖图时很难,不过最后还是画到了,不过我用graph paper帮我的。只有我一个用graph paper, 我觉得感觉有点像草图,不过co ordinator叫我不要trace, 就用那graph paper, 他要求的是我们第一个画,不希望我们印在新的一张,然后看起来干干净净那种。不过最后我用photoshop invert成黑色时,效果还蛮好的。





第一部分跟第二部分有点没连接性。第二个主要就是用电脑做模型(digital modelling)。我们要从我们第一部分选的仪器拿idea. 我给我partner的是手电筒,就下面红色那个。我们也可以从partner的画里面抽出一些元素来做我们的电脑模型。很乱厚?
我的digital model就是用手电筒里电池的化学物质的能量转换然后产生热能,发出光的原理做的。


我选给我partner的手电筒。
我的digital model。用3ds max弄的!!wuhoo~在电脑渲染。
化学药物溶化,慢慢能量转换。

然后开始结晶。

通过反射传出光线。

第三部分就是立体模型,就用手做的。也要跟第一第二部分有关。所以我就强调光的能量咯。然后就做了一个模型能表现出像爆炸的感觉。其实本来我的idea不是那样的。我想做可以拼起来的东西,所以可以控制光线大小进入。然后我就想做一个像结晶的东西,因为跟我digital model有关。所以就用acrylic, 因为表面很滑,能反射,而且可以用laser cutter! 今年才开始学用,可以做出手工很精细的模型。过程很多,反正最后我就做了这个东东出来。可以拼的!我叫它做pentalium。很难明白对吗?




就是这个东西。
第四部分其实是写一首诗或一段文字。从上面三个练习中抽一个作品,描述它。所以我就拿了我的立体模型。



Pentalium原子。这就是我发明的一块模板。
我的pentalium.接触到光会爆炸的哦!
BOMB!

No comments: